小快递敲开“乡村振兴”大门

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推动了快递行业快速成熟,加之“互联网+”经济的推动“快递进村”、“快递下乡”等词也开始频繁出现在大家视野。随着“快递进村”工程的深入实施,身处深山中的村庄也能进入现代化物流网络,为偏远农村带来新机遇,也为乡村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让快递进村激活乡村消费潜力网购商品有种类齐全、价格实惠的优势,随着经济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居民也开启了网购之旅,但碍于乡村快递站通常只设在镇街上,对于居住在偏远村落的人来说仍然要走上很远的路程才能取到快递,费时费力,因此农村网购频率一直不高。但随着“快递进村”工程的实施,越来越多符合条件的村落设立了快递点,补足、织密了快递网络,基本实现了“村村通快递”的繁荣场景,为农村群众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捷,提升农村群众网购频率,开发了电商、快递行业的农村市场,激发乡村消费潜力。

让快递进村盘活乡村土特产经济。“快递进村”是一个双向互利的过程,既方便了商品流入农村市场,提升农村群众生活水平,也为特色农产品的输出提供了渠道,让村民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依托快递网络,让偏远农村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不再局限于自给自足,而是可以通过快递运输至全国各地,让城市里的居民能够买到纯天然绿色产品的同时拓宽了农村居民销售渠道,实现双赢。

让快递进村带来创新创业新机遇。一方面“快递进村”吸引了许多快递小哥回到家乡就业,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另一方面,快递物流的发展带动了农村一大批本土品牌的产生,更是吸引许多当地的年轻人返乡干起了直播带货、短视频营销,利用互联网更大程度宣传了家乡特色,为乡村振兴带来了年轻力量,让优质农产品有了销路,带领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启新的致富道路,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创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522.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