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狂飙》引发全国群众热响——反腐永远在路上

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指导,徐纪周执导,张译等主演的电视剧《狂飙》在春节期间上映,这部剧让我看得很过瘾也很感慨。过瘾是因为有好多老戏骨有着精彩的表演,感慨的是中国自古以来这贪腐不断以及中央的反腐永远在路上。

看了这个电视剧,反映了当今社会一些腐败的事情,一些黑社会分子为啥那么猖狂,原因是有保护伞。说到最根本的问题,就是利益。我觉得对一个普通老百姓来讲,如果因为利益,有可能这个人会变得薄情寡义,不爱国,自私等。还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但如果一个有权力的人为了利益,那影响就极大了。

难道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句话是绝对的吗?可能大多数人都经受不住利益的诱惑,但我认为事情出现了,就该从根基杜绝这种事情的发生,之所以新社会经济发展过快,贪腐程度与规模越来越大,完全是文化教育的影响,比如有些人就喜欢贪图享受,晒富等,同时警示着那些想要触碰法律红线和正在触碰法律红线的不法分子,我相信那些犯罪分子提前看到自己的下场会有所收敛,即使只是电视剧,但他们也会为之一振,这样的警示好比一头拦路虎,阻挡住你即将通往犯罪的道路!

不过贪腐之人最终虽然伏法了,但这并不能代表不会有以身试法的人,我认为要想减少和杜绝贪腐问题,第一从孩子起,思想教育要放在第一位,中华五千年思想教育也是文化之一,第二就是要有更加残酷的刑罚,株连全家或许会更有效治理贪腐,第三国家正风肃纪,反腐之路必须持续的永远在路上,吹响永远反腐的冲锋号。

(江明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火狐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530.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