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

贵州反腐专题片《一严到底》中揭露的案例,让我们深刻意识到要一严到底。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恒心,克服精神懈怠和急躁情绪保持一刻不停歇的节奏,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决不能跌入抓一抓、松一松,出了问题再抓一抓、又松一松的循环,真正做到长管长严,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决减存量、重点遏增量,强化不敢放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切断利益输送链条,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有效管用的体制机制。

全面从严,“全面”二字不是简单的修饰词,而本身就是严的疆要内涵。贯彻好全面从严的要求,关键是要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全方位,就是把严的标准落实到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各个方面,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覆盖,就是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要认真践行从严的要求,没有特殊、没有例外。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注重在固本培元上下功夫,引导大家正心修身、律己持家、清廉为官,自觉抵御歪风邪气的侵烛。

严不是目的,惩只是手段,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治。严管要与爱结合起来。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是我们党对待和处理犯错误同志秉持的科学态度和方法,也是党走向兴旺发达的重要标志。要求真务实,处理好从严治党和“治病救人”的辩证关系,严格依规依纪办事,做到有政策、有策略、不有重点宽严相济、宽严得当,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关键是用早、用对、用足第一种形态,注主重治未病、及时治小病,多谈话提醒、多函询诫勉,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尽最大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及时阻断党员干部轻微违纪向严重违纪甚至违法发展,杜绝滋生腐败的机会和可能,最大限度阻断腐败增量。

(王帮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火狐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531.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