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共推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2022年10月16日胜利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的复兴,不是复兴具体某一个朝代,也不是复兴某一种对外战略,而是复兴中国人的生存方式,复兴中国历史以来扮演的地区角色。中国要复兴的是春秋战国时代的诸子百家,复兴的是秦始皇时代的书同文车同轨,复兴的是汉唐中西方交流和宗教文化融合艺术,复兴的是宋朝的商业和创造发明,复兴的是明朝郑和下西洋的和平贸易,复兴的是大清对满汉蒙回藏等的多族融合,中国从来没有复兴扩张主义,因为根本就没有这个基因和必要。

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党员,我们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为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体要努力做好几个方面。

首先要提高精神境界。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要明确自己所担负的职责。只有知道了自己的职责,才能更好地尽职,才能尽心尽力,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二是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实践反复证明,责任感越强,工作就越会得到落实,相反责任感缺乏,工作必然难有起色。党员干部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是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作好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三是要有干事创新精神。党员干部缺乏创新精神,工作必然墨守成规,履行职责也就只能敷衍塞责,更谈不上高标准、高质量。

其次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立身做人的根本、为官从政的灵魂和成就事业的动力,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干事业才有远大追求,干工作才有正确目标,加强党性修养才有思想基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始终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面前,始终要明辨善恶,不随波逐流,不盲从跟风;面对低级庸俗的东西和名利诱惑,始终要心态平和、坚决抵制。

最后要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其位某其职。对党忠诚,时刻谨记党员身份,自觉树好党员形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服务好群众,主动学习掌握党的各项政策,做各项政策的明白人、政策普及的宣传人、执行政策的带头人,用好“四访”工作法,坚持定期深入到群众中,倾听民声、解决问题、引导群众依法、合理、有序表达利益诉求,不断密切干群鱼水关系。奉公守节,做到坚持把国家、集体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响应人民群众的号召。

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杨通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火狐狸,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532.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