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风廉政建设的路上“狂飙”

近日在热播的《狂飙》等多部电视,反映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腐败、扫黑恶、赢党心、赢民心,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正风肃纪的压倒性态势已然形成。十八大以来已查处超过550名高级干部,各级一把手20.7万人。党中央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决心、震慑了全党。整治的实际成效,让社会刮目相看,让百姓拍手称快,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正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显现出来。贪腐党员干部众叛亲离,受到了应有的惩戒。坚持优良的党风、严肃的党纪,党员干部就不敢腐。

纵观古今腐败之行径,无不“利”字当头毁长城,孰不知“利”字当头是一把刀,刀刃向前无坚不摧,刀向内自残身躯。诚然,人与利益是共生共存的,只要有人的存在,就有利益的需要,一个个体若想在社会中生存和发展都必须满足某些基本的条件,即表现为各种各样的利益需要。“利”过度就为“贪”,《狂飙》就是“利”过度的表现,结果演变成“贪”了,自毁了长城,悔恨终生。综合分析,权力的过度集中为利益的最大化铺垫了温床,习惯的奢侈生活为利益的追求做了催化剂,道德的无知为利益的突破触动了道德底线,法律的淡薄为利益的诱惑冲破了束缚。整个腐败和不正之风中都有“利益”的身影在穿插,而且还充当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利”之争、“利”之大为不正之风、腐败之风找足了理由、提供了动力。

如今,社会大谈和谐,人人和谐、事事和谐,然这样的和谐是需要条件和基础的,是要在一定的法律和道德允许下而谈的一种和谐,警示教育片中的贪官有这么一种和谐让人心寒:“我为别人提供方便,别人也应该回报我,这样才和谐”,其中的和谐居然被这样理解和应用了,利用手中的权力谈条件、谋利益、做交易,竟然被贪官们利用和谐的调调给淡然了,挣脱了法律的约束,沦丧了道德的底线,歪曲了和谐概念,自然就滋生了不正之风、贪污腐败之风。

反腐成果来之不易,党风廉政建设还在“爬坡过坎”,这场战役我们不能退,也退不起。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了民风社风的转变,社会生态和政治生态的改变已在悄然提速。在新的历史时期,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长征路,让正风肃纪一路同行。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的终点也是新的起点,我们要继续两横一竖干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 持久抓,不停歇,让好风气始终充盈、处处充盈,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唐海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586.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