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敢担当,雷厉风行有作为

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课题。在新的形势面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怀有高度的政治担当,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加强自身建设,确保方向不偏,灵魂不染。

崇尚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党员干部要树立“别人在跑,我们要奔”的追赶意识,要有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果敢作风。要着力改进政府作风,切实解决会议多、文件多、讲话多和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等问题,把更多精力放在抓落实、促发展上。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尊重规律提能力,敢于担当破难题,扑下身子抓落实,只要是应该解决的问题就盯住办、马上办,重点难点问题就会落实到位、推向深入、见到成效。

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准确把握中央的新精神、新思想,透过现象看本质,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做到政治上敢于担当,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

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必须讲党性,有正确的是非观,在根本原则问题上要旗帜鲜明。面对困难和挑战,党员领导干部一定做到要迎难而上丝毫不退缩,挺身而出丝毫不游移,全力以赴丝毫不懈怠。

突出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做到用正面典型示范引领,用反面典型教育警醒。找出身边“敢担当、有作为”的先进人物,大力弘扬,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动力。还要加大对那些不作为、乱作为的典型人物进行揭发曝光,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警醒、吸取教训,形成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运用好党员民主评议,民主生活会形式,把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把鼓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统一起来,把保廉政与促勤政统一起来,把惩戒问责与保护激励统一起来,做到真管真严真担当,真查真纠真问责,铁腕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旗帜鲜明地保护作风正派敢作敢为的干部,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敢担当,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苦干实干的竞技态势。

(赵延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595.html

(0)
上一篇 2023-02-23
下一篇 2023-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