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责任”二字

责任,是对人生的一种担当,概括起来说,就是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对家庭和集体、对国家和社会所需付出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从小到老,人的一生都在扮演不同的角色、承担不同的责任。如果做人失去了责任,对家庭来说,是一种灾难,对社会来说,是一种伤害,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悲哀。因为一个人,一旦忘记了责任,即便自己的人生有一个美好开局,但人生的结局也不会完美。

强烈的责任意识,需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作支撑。对领导干部而言,责任意识来自对党的宗旨的执着坚守,来自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来自对祖国和人民的深厚感情,也来自对任务、使命和目标的正确理解。领导干部只有具备了强烈的责任意识,才能察民情、虑民忧、思己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党员领导干部在坚持行使权力、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给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党员领导干部有着义不容辞推动国家发展的责任,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安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一往无前的魄力承担起肩上的重任,这不是简单说说而已的。

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事,在其岗尽其责,首先就要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明责履责,领导班子要抓好自身的主要责任,为下级的党员干部做好模范表率,发挥带头作用。这样,自然会在基层树立起一种良好的工作作风,起到示范作用,使得广大党员干部竞相模仿,从而在全党上下形成一种良性的工作模式,以更优秀的工作面貌去服务人民、服务社会。责任意识永不能忘,党员干部不能忘,国家机关不能忘,唯有如此,全党全国上下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才能答好人民群众给出的“问卷”。(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714.html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