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带头与雷锋精神同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雷锋的事迹使他近乎成了道德的化身、为人的楷模,他的生命之树常青、精神价值永在,雷锋短暂的一生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公民美德的高度。在新的历史时期,雷锋精神具有内在的先进性、浓厚的民族性、广泛的群众性、强烈的实践性、广阔的拓展性、永恒的传承性、深远的时代性。

“雷锋精神”的核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他没有过多的豪言壮语,更多的是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的行为。他没有什么显赫的岗位与职务,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干好一行,见到别人有困难就伸出温暖的手,这就是呈现在我们面前的鲜活的雷锋。

雷锋和“雷锋精神”不仅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人格理想,而且也集中体现了人类卓越的理想人格。学习雷锋目的在于引导全社会实践雷锋精神,争当雷锋。引导大家把雷锋精神作为一种生活态度、生活方式,启发人们学习雷锋严于修身律己、宽以仁爱他人、忠于国家、热爱并精工于本职事业、无私奉献社会的精神,雷锋就在身边,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当下做起,现实生活中就会涌现出无数的雷锋,这就是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的现实意义与落脚点。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那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的精神。雷锋精神为和谐社会乃至和谐世界的构建,提供了有益的元素,具有丰厚的时代价值和重大的实践意义。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学习践行雷锋精神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在工作中,要求真务实,不弄虚作假,不懒政怠政,时刻保持激情慢慢的状态,认真完成好自己的使命;另外,在生活中也要多关心群众,哪怕是遇到老人摔倒等这样的小事,也要身先士卒,带头做好事。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党的干部更加融入到群众中去,也让自己成为真正会奉献的人。(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725.html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