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立志气、养锐气、扬正气

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第一资源,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才兴则国家兴,人才强则民族强。基层作为国家治理的毛细血管与神经末梢,国家的各种大政方针都要靠基层干部来传达和落实,面对新的历史责任,基层干部更要做到“三气”,在基层工作中将自己锻炼成才,让自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基层干部要立志气。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作为基层干部,立志气,就是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伟大目标,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拿出“会当击水三千里”的气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心怀“国之大者”,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作为人生追求,在感悟真理力量中坚定志气,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接好、传好。

基层干部要养锐气。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锐气就是活力、就是干劲,就是为了党和人民一往无前的激情和甘于奉献的精神。有锐气,才会奋发向上。年轻人就应当血气方刚、意气风发,敢于“挥斥方遒、指点江山”,保持一股冲劲和闯劲。也要敢于突破自我,敢为人先,勇于打破条条框框的束缚,不怕吃苦、不怕碰壁、不怕试错,善于运用新理念、新方法。要立足实际,抢抓机遇,以昂扬的锐气锤炼过硬的政治品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基层建设带去新鲜血液和强劲动力。

基层干部要扬正气。孟子说“我善养吾浩然之气”,正气是立德、立身之本,习总书记也多次强调,党风问题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基层干部处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必须作风正派、办事公道,要严于律己、弘扬正气,做真诚正直的人。在工作中要经得起各种考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要立正气、树正风,要敢于向不正之风说“不”。面对错误要敢于亮剑,在涉及立场原则、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寸步不让。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良好形象,踊跃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王英镇 陈际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743.html

(5)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