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歪嘴和尚”

开年伊始,中纪委发表题为《不能让“躺平式干部”再坑人了》文章,一石激起千层浪,各地反对躺平式干部的声音层出不穷,其中有不少人就深受其害。中国有句歇后语,歪嘴的和尚——念不了正经,经书虽好,如果念经的和尚有问题,那也免不了变味。

躺平式干部的危害显而易见,他们危害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影响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损坏的是民生福祉,正如春晚小品《坑》里的马局长所言,他们伤了老百姓的心。

针对躺平式干部,需要对症下药,既要整治清理一批“尸位素餐”之流,更要健全现有选人用人人才体系,让能干者上,不干者退。

针对躺平式干部,各地其实纷纷已经出台了相关文件。例如湖北省阳新县“双月述职”工作,每两个月进行一次对各单位两月来工作的考核并加以排名,让各单位清晰认识到自己的差距与不足;南阳市卧龙区发布了征集全区各单位“躺平式干部”问题线索的公告,征集线索包括“工作得过且过,满足于开会了事”“‘表态’之后无‘表现’,服务群众靠‘表演’”“平时不言不语,有事一问三不知”等10种“躺平”行为。

治理“躺平式干部”,要让公众看到更多确定无疑的惩戒措施,而不仅是批评教育、劝勉谈话等不影响具体职位的处理应选任一大批“干将”“闯将”,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没有市场。要惩治“躺平式干部”,敢于动真格,严肃执纪问责,不让“躺平式干部”有立足之地。

(陶港镇 李陆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751.html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