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如何做好新时代好青年提供了明确的指引和要求,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

基层青年干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千家万户的纽带,更要发挥应有的作用,志存高远,踔厉奋发、奋楫争先、砥砺前行,做中国梦道路上的追梦人、圆梦人,为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要立大志,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年轻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要希望,恰逢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接近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心存“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高远志向,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传承革命薪火,发扬红色精神,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二是要吃大苦,踔厉奋发,披荆斩棘,做新时代“老黄牛”,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老黄牛精神在新时代更有新的内涵,新时代青年要在工作中俯下身子、耐下性子、放下架子,下沉到基层一线当中,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多沾脚下泥土、多沉淀心中真情,把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作为战胜一切困难的八字真言。

三是要干大事,奋楫争先、赓续前行,做新时代的有识青年。毛主席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我们新时代青年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担当起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担,心怀远大志向,不断强化内在心力和外在能力,内在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把握政治方向,顺应时代形势,开辟创新思路;外在要深入进基层,问计于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将报国之志落实到工作业绩上。

四是要成大业,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更要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勇当先锋、笃行不怠,不负韶华,真正做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挥洒自己辛勤的汗水,参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绘就新时代的新蓝图。

(兴国镇 冯才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753.html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