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酒驾醉驾行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这句出自热播电影《流浪地球》中的经典台词,是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交通安全宣传语。近期,江西上栗县与湖北蕲春县在相隔不到几小时内接连发生了两起因酒驾导致的交警殉职事件。车祸猛如虎,安全胜万金,安全大如天,责任重如山。酒驾醉驾导致的事故,让人痛心,必须牢牢筑起安全防线,保持警钟长鸣。

一是大力宣传教育引导,营造全民抵制酒驾氛围。要解决好酒驾问题,不仅需要对酒驾严管重罚,给违法者以教训,加大震慑力度。还要大力宣传引导,通过多媒体公益广告、现场普法等等,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使“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得到社会广泛认同,成为驾驶人的融入血液的自觉行为。

二是严格遵守执法程序,保护交警自身安全。一直以来社会关注的重点在于普通群众的安全,其实执法者的人身安全也十分重要。针对酒驾违法行为特点及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危险性较大的特殊情况,我们交管部门在规范执勤执法行为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合理设置检查卡点,规范执勤交警防护装备的佩戴与使用,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确保自身人身安全。

三是社会各界齐抓共管,保持严密监督态势。酒驾醉驾的治理是一项系统性的社会问题,不仅需要交警部门全力以赴,更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酒驾醉驾问题虽发生在驾驶员本身,但与社会其他方面也有密切关联,比如酒店方面是否落实代驾制度,亲友是否主动劝阻驾驶人酒后驾车,一个及时的监督劝阻,或许就是对一次酒驾醉驾肇事问题最好的防止。所以,全社会人人都当成为交通参与者、监督者,以防止酒驾醉驾为己任,对驾驶人员及时进行善意的提醒和劝阻。共同营造安全祥和的道路交通环境。 (木港镇 张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755.html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