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步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有新要求、新矛盾、新任务,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也应与时俱进,进而适应当前快速发展的社会需要。拥有最多党员人数的地方是基层,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性不言而喻,基层党建发展是否健康,直接关系着我党的影响力与战斗力。所以,新时代的基层党建工作应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

加强思想建设,树立正确思想观念。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者思想建设,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思想培训及思想教育,在思想上扭转消极懒散观念,树立积极健康的思想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与落实。

加强机制建设,创建并完善工作机制。要创建基层党建工作机构,根据单位现状制定标准和开设条件。在基层党建工作机构和工作职责划分后,需建设相应监督考核机制,对基层党建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进行考核与监督,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实。

注重基层党建工作者的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第一,通过定期的专业知识培训和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者将理论付诸于实际行动的能力。第二,相应进行相关选拔和培养,将人才融入基层党建工作队伍中,从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

总之,基层党建工作是国家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因此,我们应当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内容,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第一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770.html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