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保密工作的100分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党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我国所有公民都有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将保密工作作为必须履行的职责之一,不断提高自身革命警惕性,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思想防线。

树立正确的保密工作理念,全力筑牢安全保密之盾。“事以密成,语以泄败”,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管保密的原则,树立保密就是保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的保密观,依法依规保守国家秘密,对工作中涉及的国家秘密,必须严格按照保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做好保密工作,把保密要求嵌入工作流程中,做到流程规范、消除隐患、谨防泄密。江泽民同志曾指出:“革命战争年代,保密就是保生存,保胜利。和平建设时期,保密就是保平安,保发展。在新的历史时期,保密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影响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保密工作关系党和国家的安全,关系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大局,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从这样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越是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党员干部越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保障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好,不断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筑牢安全保密之盾。

坚持执行保密纪律和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的纪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没有铁的保密纪律,就没有党的秘密安全。毛泽东同志曾因一位同志将秘密电报装在上衣口袋而未用信封封装,严肃说道,“秘密文件放在衣兜里传递,是很不利于保密的”,并题写了“保守机密,慎之又慎”,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党的保密纪律。保密纪律是党的铁纪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先辈严守保密纪律,激励和教育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时刻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紧“保密弦”,常念“保密经”,常敲“保密钟”。

时刻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在实践中增强保密工作水平。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外部窃密风险日益增,作为党员干部,应当时刻紧绷保密工作这根弦,在工作实践中履职尽责有密必保,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不断在实践中增强保密工作水平。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养成良好、规范的工作习惯,对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守口如瓶,对不该存留的文件及时退回,对日常使用的信息介质加强管理,对需发布的信息认真审核,在工作的点滴中尽好保密责任,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事项范围放在案头、记在心头,坚决杜绝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等现象发生。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保密工作只有100与0之分,党员干部要扛起安全保密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固保密防线,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天凉好个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778.html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