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如何向人才要发展、要质效

加大人才培育力度,释放人才最大效能注重人才人岗匹配,现有人才可提供定向培养机会,大胆任用,注重对年轻人才的培养、培训、再提升,激发年轻人才干事创业热情。推进轮岗机制,增加基层工作经验,加强思想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引导人才到基层一线锻炼,对表现优秀的人才优先提拔使用,建立完整的人才成长档案,确定人才导师,引导各单位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

提升服务人才质量,促进产业引才留才定期举行人才座谈会,以此为契机,掌握人才发展动态与需求。优化发展环境,打造“筑巢引凤”人才公寓项目,加快构建分层次、多渠道、广覆盖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确保人才“引得进”与“留得住”。定期开展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乡镇卫生院、特岗教师招聘活动,服务岗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倾斜,为卫生、教育等领域增加人才力量;在高校建立“人才联络站”,吸引支持乡村产业发展亟需的种业人才、经营管理人才、项目策划人才等返乡创新创业。

做优人才生态环境,振作精神奋勇前行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将人才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深度对接、广泛宣传,助力做优人才生态,打造出创新创业的强引擎,构筑起英才向往的新高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和创新动力。着力提升“软件”设施,结合本地特点,“量身定制”人才政策,给予外来、本地人才优厚的福利待遇,拿出真招、实招、新招解决后顾之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风云诸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780.html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