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世代相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实际行动传承发扬雷锋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力量和智慧。

学习雷锋精神,要有“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雷锋在日记中写道:"我觉得要使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生活的更美好。""多帮助人民做点好事,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这些生动、质朴的话语,道出了雷锋人生的真谛,他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只要是对群众有利的事情,他都积极的去做。表明他完全摆脱了资产阶级极端利己主义的私念,把自己升华到高度忘我的精神境界,把人民群众看得比自己还重。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雷锋精神重进一步夯实为民服务的信念根基,从中汲取力量之源、补足精神之钙,做新时代的共产主义战士。

学习雷锋精神,要有“不图名利”的价值取向雷锋做好事,没有领导看到,更没有报酬,不是为了个人脸上贴金,也不是捞取点什么实惠,而是要"永远愉快地帮助别人,毫不计较个人得失……"。奔赴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好雷锋一心为民的奉献品质,永葆“不辞辛苦出山林”的自觉担当,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躬身奉献,以“些小吾曹州县吏”的为民情怀,时时围着群众转、心心念念群众盼、事事带着群众干,把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满怀真情、践行宗旨,一切工作以“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唯一标准,始终做躬身为民的“贴心人”。

学习雷锋精神,要有始终如一的优良作风。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雷锋做好事,为人民服务,决不是靠一时的热血和激动,而是坚持不懈,始终如一。无论在哪里,他从不降低为人民服务的满腔热情。入伍前,雷锋曾多次被有关单位评为红旗手,被树为标兵。入伍后,他为人民做好事,从不间断。火车上,主动地协助乘务员打扫卫生、扶老携幼;建筑工地上,他带病参加义务劳动,多拉快跑;当人民群众遭水灾时,主动捐款慰问;班里战友的被子脏了,他不动声色地拆洗好;哪个战友的鞋子破了,他就拿去修补……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雷锋始终为人民勤勤恳恳做好事,他的一生真正体现了为人民奉献自己光和热的一生。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传承弘扬伟大的雷锋精神,不忘初心,矢志不渝,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加强党性修养,在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袋米我扛二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937.html

(0)
上一篇 2023-02-26
下一篇 2023-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