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躺平”思想,挺起“担当”样子

2023年春晚小品《坑》一经演出,就引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热议,广泛关注背后的原因在于该小品映照现实,点中“躺平式”干部之害,切中百姓之痛。作为党员干部要对“躺平”坚决说“No”,摒弃“躺平”思想,立起“担当”样子。

坚定初心、牢记使命,要有不想“躺平”的责任感。和挂在墙上的假锦旗相比,群众的口碑才是真正的丰碑。身为党员干部,要头脑清晰,信念坚定,设身处地了解群众疾苦,以担当做事为荣、以为民服务为乐,摆正工作态度、改善工作作风。

自我修炼、善于担当,要有不能“躺平”的使命感。部分年轻干部的“躺平”行为背后,究其根源就在思想层面上,认为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与其干得多错得多,不如选择佛系“躺平”,这种思想是不可取的,必须从源头上坚决杜绝。

遇事不躲、真抓实干,要有不敢“躺平”的紧迫感。一些“躺平”的年轻干部拈轻怕重“做样子”,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强烈的紧迫意识,把本职工作置于各级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找准自身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口和发力点,不做纸上谈兵的“谈”将,而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人生的道路上才能越走越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月浑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962.html

(0)
上一篇 2023-02-27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