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乡村展风采 助力振兴蓄潜能

涓涓溪水、重重峻岭,层林尽染、遍地金黄,这是每个人心中向往的故乡。远离城市的喧嚣,无数漂泊的心回归这片净土。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之路,奏响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号角,让乡村成为人们愿意回、回得去、留得下的沃土,齐心协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吾心归处是故乡,用“乡愁”激发“乡情”,让人愿意回。曾经,无数乡村青年紧跟改革浪潮,走出乡村来到城市;今日,他们又跟随时代发展的潮流,带着积蓄和梦想回归家乡。家乡不仅成为了众多游子实现创业梦想的地方,也为告老还乡的退休人员提供了老有所为的舞台。

政策引领好还乡,用“筑巢”引来“金凤”,让人回得去。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人才激活了乡村发展的一池春水。近年来,各地纷纷出台政策,扶持人才返乡就业创业。从资金扶持到税收优惠,从搭平台到服务上门,乡村政策积极招引人才回乡“筑巢”,让人们回乡成为了可能。

余光中的《乡愁》曾经打动无数读者,家乡永远是令人魂牵梦萦的地方,承载着无数人的牵挂。乡村是灵魂的孕育之所,是梦想的实现之地,新时代下,只有人们愿意回、回得去、留得下,才能让乡村振兴掷地有声,让希望的田野焕发出新的生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阿月浑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964.html

(0)
上一篇 2023-02-27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