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土壤中培育清廉之花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干部作为新一代的传承者、接班人应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但由于青年干部刚走出大学“象牙塔”,虽朝气蓬勃,充满斗志与动力,但也缺乏相关经验阅历,在面对金钱利益的考验时,往往不够敏感,难以识别出其中的危害与陷阱,最近的贪腐年轻化更是印证了这一点,故青年干部必须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抓住成长“黄金期”,警惕贪腐“危险期”。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底色“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防腐拒变的第一道防线,青年干部只有坚定了理想信念,才能向着自己的目标矢志不渝的战斗,才能在各种考验中,走得远、走得稳。“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一旦青年干部的思想出现了滑坡,那将深陷权力与金钱的沼泽。故青年干部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用信念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提高思想认识,磨砺修身亮色。“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青年干部刚从校园出来,应该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自觉参加各项学习培训,强化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提升政治敏锐性、鉴别力、自制力,树立牢固的法制意识、红线思维。青年是一国的新鲜血液,青年干部不仅代表着个人的形象,更是社会以至国家的形象,故青年干部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在工作中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在清廉正直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久。

强化监督管理,永葆清廉本色“不以规矩,不成方圆”,青年干部像树一样扎根基层土壤,但树不修不直,人不教不才,滋生出贪腐的土壤往往都是在缺乏监督的环境中产生,所以对于青年干部应强化监督管理,将谈心谈话、日常提醒、警示教育常态化,引导青年干部行得正、坐得端,为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966.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