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日前,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强调要着力纠治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片面理解、野蛮操作,“翻烧饼”、换频道,以及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切实推动为基层干部减负。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阻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浪费国家资源,割裂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基层不堪重负,成为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拦路虎、绊脚石。因此,要及时纠治乡村振兴中的形式主义问题,为乡村振兴队伍减负松绑,让他们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

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加强思想教育,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导向。要引导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克服和纠治佛系心态、躺平状态、看客心理和遇事“各扫门前雪”的利己主义。

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加强源头治理,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要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推动各级党组织建立健全在政策制定、部署任务、督促落实、考核检查、问责奖惩等各方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制度规范,在明责、确权和抓平时、管长远上下功夫,从源头上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的土壤。

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抓住“关键少数”,改进工作作风。领导干部是改进作风的“领头雁”,要以“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督促各级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带头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扎扎实实落实到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东阿县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王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让心住在阳光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990.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