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良作风助力乡村振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中央纪委日前印发的《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坚持严的基调、采取严的措施大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高质量监督保障乡村振兴提供了遵循。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深化作风建设是关键一环。没有过硬的作风,就很难有过硬的本领,更难以创造过硬的业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全面小康,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帮扶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必须紧紧扭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切实以优良作风助力乡村振兴。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家对乡村振兴领域保持高强度的财力、人力、物力投入,2021年以来仅中央一级的补助资金每年均超千亿,而腐败问题也随之显露。近两年来多名乡村振兴领域的干部落马,年初公开通报十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触目心惊,中央纪委《意见》要求对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风腐同源、风腐一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就是滋生腐败的温床。如去年落马的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就被指在落实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敷衍应付,借机钻空子、搞腐败。大老虎贻害事业流毒深远,乡村领域的微腐败则让身边群众深恶痛绝。以坚决反不正之风抓早抓小,遏制腐败滋生蔓延的势头;以强力反腐加强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助五个振兴行稳致远,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万事作于细,重于实,成于严。越是任务艰巨,越是需要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作保障。以务实、扎实的作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能干事”上,把力量凝聚在“干成事”上,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陌离~,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995.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