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存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这耳熟能详的旋律我们从小一直在听。马上就又要到了3.5学雷锋纪念日,1963年的3月5日,各大报纸上刊发了毛泽东同志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此后的60年来,雷锋精神一直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在我的印象中,最开始对于雷锋精神的记忆是在小学时每年雷锋日都会举行学雷锋活动,那时,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还仅仅只停留在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上,而且对于雷锋精神的学习也只停留在3月的雷锋月。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以及身份的不断转变,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越来越深刻。60年来,雷锋精神经受了时间和实践的检验,学雷锋精神不仅要在思想上学习,更要在行动上去体现,并且要长期地学,常学常新。

学习雷锋同志的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的要求,更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干部应坚守的底线。最近的热播剧《狂飙》中,赵立冬、杨健等人,他们也曾在党徽下、警徽下宣誓,那时的他们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但由于一些腐败势力的不断侵蚀以及自身理念信念的不坚定,他们逐步忘却了自己的初心使命,成为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我们也要以此为戒,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自己为民服务的初心。

学习雷锋同志的爱岗敬业。在参加工作的这几个月以来,我从刚开始的忐忑不安到现在的逐步适应,对于基层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基层是各项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是最密切联系群众的。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保证能够爱岗敬业,只有自己本身做到了爱岗敬业才能够更好的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因此,在未来的基层工作中,我们要做到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去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只有了解群众需要什么,才能够更好的去为群众服务。

学习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雷锋同志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在他这短暂的一生,他始终坚持行善事,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新时代的今天,同样有着许许多多的奉献者,有奉献青春支教乡村助力乡村发展的支教老师们,也有来到祖国西部偏远地区支援边疆发展的人们,更有像张桂梅老师这样扎根山村,帮助山村学子走出大山的无私奉献者。我们扎根基层、去服务基层,我们也同样要做奉献者,无数的奉献者汇聚起来必将

雷锋精神之所以被人们所铭记,正是因为涌现出的一批又一批的“雷锋”,他们忠诚、敬业、奉献。希望我们在不断学习雷锋精神的路上愈行愈远,成为新时代的“雷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026.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