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党建联盟”蓄能乡村振兴

近日,这两个党组织签订结成了亲家。

为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学习成效,搭建基层党组织交流平台。2月16日,竹贤乡党委组织20余名党员代表来到曲尺乡柑园村,开展党冬训联训暨党建联盟联建活动。

讲党课,强党性

此次活动从一场生动的党课开始。在柑园村党员活动室,县委组织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马玉龙以生动的语言与鲜活的事例,结合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向党员同志们阐释了“如何理解党员的权利义务”这一重要问题,并呼吁大家要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签协议,共振兴

在大家的掌声中,竹贤乡党委与曲尺乡党委签订了党建联盟意向书,竹贤乡石院村与曲尺乡柑园村签订了支部联建方案,竹贤乡党员干部与曲尺乡党员干部建立了“红色朋友群”。双方约定,要在组织建设上互学共促、党员教育上互动共进、党建资源上互用共享,建立起党建联合共同体。

现场学,促发展

“有了党员的支持和群众的拥护,我们的党支部越建越强了........”,在权发村,支部书记孙祖勇正在给大家讲解。权发村悬崖旅居太空舱、三峡李院、哨路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家每到一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详细询问了解,认真记录,随手拍照,全面深入学习交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谈感悟,话担当

竹贤乡石院村党支部周相奎:“此次党员冬训就乡村振兴怎么搞,特色产业怎么育,乡风文明怎么抓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刻认识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接下来我将认真思索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的路径,努力实现共同振兴、共同富裕。”

曲尺乡柑园村党支部蔡萍:“作为一名基层村干部,我要树立好服从意识。要不折不扣、不走样、不变形的执行好党的各项決议。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坚持着,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献给群众,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田茂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129.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