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做一颗“不锈钉”,与青春“擦出火花”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正值第61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广大青年要坚持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做一颗初心、行动、品质“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青春中“擦出火花”!

初心“不锈”,做一颗“矢志不渝跟党走”的螺丝钉,擦出“任尔东西南北风”之信念火花。雷锋在日记中写道:“我是一个共产党员,人民的勤务员,为了全人类的自由、解放、幸福,哪怕高山、大海、巨川,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就是入火海进刀山,我甘心情愿,头断骨粉,身红心赤,永远不变。”作为选调生,自愿选择到基层一线接受锻炼,说明我们心中有抱负、有追求,愿意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基层。初心易得,始终难求。漫漫人生路,诱惑何其多,我们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我们的坚毅笃行和聪明才智,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捍卫者,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的优秀建设者,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行动“不锈”,做一颗“放到哪里哪里亮”的螺丝钉,擦出“为观奇景上高山”之担当火花。1960年1月,雷锋应征入伍,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连队分配他当汽车兵,他努力钻研驾驶技术,成为一名合格的汽车驾驶员。担任班长后,大胆管理,事事模范带头,带领全班成为部队先进集体。他还曾担任校外辅导员,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激励少年一代健康成长。无论何时,在何岗位,他无时无刻不闪耀着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担当”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选调生,我们要敢于到“滚石上山”的险恶环境中攻坚克难,敢于到“逆水行舟”的艰难困境中激发斗志,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涵养实干担当之风,时刻保持“研究”的学习状态,勤学好学、刻苦肯钻。

品质“不锈”,做一颗“服务群众最光荣”的螺丝钉,擦出“为谁辛苦为谁甜”之奉献火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同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在为人民解决困难而努力工作。他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一直深深影响着我们。在基层工作中,每一件事情都是小事,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每一件事都是做在细微处,都是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保持着为民服务的炽热之心,勿以善小而不为,把琐碎的日常小事做到极致,真诚为民服务,赢得老百姓的支持和信赖,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非凡的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夏昌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273.html

(1)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