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追求“火热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急先锋、生力军和突击队,更应该从中感悟精神伟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片丹心向阳开”,年轻干部要擦亮对党忠诚的底色。一百多年来,党带领人民闯过无数个“娄山关”、“腊子口”,虽饱经沧桑但初心不改,虽历经风雨但使命依旧,靠的就是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定的革命意志。年轻干部干部要自觉继承“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红色基因,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主动赓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红色使命,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枝一叶总关情”,年轻干部要树牢为民服务的观念。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爱民之心浇灌了党群“鱼水情”、用为民之策迎来了第二个百年“新蓝图”,历史用无数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人民的重托、无愧历史的选择。无论是焦裕禄、孔繁森,还是申纪兰、黄文秀,他们都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年轻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主动厚植“爱民情”、培育“为民心”,俯下身子、真抓实干,不搞花拳绣腿形式主义,在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在艰苦环境体悟民生冷暖,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专心致志、勤勤恳恳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心用情用力走好群众路线。

“要留清白在人间”,年轻干部要守好清正廉洁的形象。“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破“心中贼”,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新时代年轻干部应有的品质。年轻干部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期、事业的起步期,必须守好“早节”、爱惜“羽毛”、树好“人设”,要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交的朋友不交,时刻保持身在“舞台中央、聚光灯下、放大镜下”的清醒,始终守好党纪国法,管住欲望之“手”、规范权力之“足”、锁紧个人兴趣爱好之“箍”,给日常交往“划条线”、给八小时以外“设道岗”,时常反躬自省,切实树立起“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好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ekk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298.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