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今天,我们要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让雷锋精神永耀每个人的心灵。

弘扬雷锋精神,要有“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坚定信念,“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雷锋一心向着党,他把党比作母亲,把自己的生命看成是党和祖国人民的,无论遇到怎样艰难复杂的情况,都“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从新中国成立前一无所有的孤儿到新中国成立后新社会的主人,雷锋始终对给予他一切的党心存感激,对党的深厚感情成为雷锋人生的重要精神支柱。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牢牢把握当代爱国主义本质,把赤诚报国之志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上,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铸牢信仰之基,淬炼思想之魂。

弘扬雷锋精神,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刻苦钻研。”一块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都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雷锋经常用螺丝钉来比喻自己、激励自己。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因为“螺丝钉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自觉地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去,用“挤”和“钻”的钉子精神,努力学习科学理论,刻苦钻研业务技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练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求实奋进、朝夕深耕,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圆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388.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