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学习笔记:没有比精神更宝贵的法宝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和安生立命的根本。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雷锋精神的力量,筑牢信念、坚定原则、顽强斗争,以精神涵养精神、以精神迸发力量。

要点一:要理想坚定,挥洒忠贞热血。“蜡炬志向,尽洒一腔热血。”时间的流逝不是消磨,是他成长的养料,1949年时,亲民爱民的解放军在他心中种下了红色的种子,信念的枝叶便不断发展壮大,从竞选儿童团团长、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到成为中国新民主主义共青团员、直至入伍、入党,信念的星火,随着时间酝酿燃成燎原之势,照耀了他忠于革命忠于党的坚贞形象。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目标明确、理想坚定的精神力量,筑牢信念之基,做前进有方向、奋进有力量的新时代忠于人民、忠于党的好干部,有灯塔的航船才不会迷航、有理想的人生才不会迷惘,当如雷锋一般步履坚定、无可阻拦,将信念的能量化作脚下的方向、前进的动力,将鲜活的青春献给伟大斗争、将满腔的热血献给伟大理想

要点二:要立场鲜明,浇灌服务真情。慷慨从容,敢为百姓脊梁。”给予所能给予的、奉献所能奉献的,这是他一生以言以行践行着的,用自己的津贴给丢了钱和票的大嫂买票,让她能如愿去看远在他乡的丈夫;陪着独行的老人找到长久在外打工的儿子,倾心助力他们母子团聚;挤出时间到校园里,跟老师交谈与孩子交心,以心以情护航孩子茁壮成长。他将津贴献出去、陪伴献出去,把小爱献给大爱、将大爱献给人民。雷锋精神的核心是忘我的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力量、树牢宗旨意识,做克己奉公、勤政为民、心系百姓安危冷暖的新时代人民勤务员,把心往下沉、身往下弯、手往下抓,用心察实群众所住所行、用情回应群众所思所盼、用力解决群众所急所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点三:要斗争坚韧,突显奋进力量。“坚韧不拔,誓为理想取义。”困难不是阻碍,是他更加强大的垫脚石,因为身小臂弱投手榴弹时经常不合格,他便“私下加餐”勤学苦练,终于克服困难在练习中获得了优秀;忍着参加救火时手被烧伤的疼痛,他义无反顾献身抗洪抢险,在上寺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七天七夜,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他将吃苦精神想在心里、落在实处,始终以不知何为难、何为苦的拼劲干劲,一步步锻炼出了顽强斗争的韧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进取的锐气。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斗争力量,在困难中淬炼本领、在冲锋中锻炼勇气,在艰险中锤炼魄力,以遇水搭桥、逢山开路的闯劲,做新时代能抗打、不怕压、讲担当、勇奋进的“先锋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420.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