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雷锋日记》有感

他是出生在旧社会的“庚伢子”,他是奋斗在新中国的“螺丝钉”,他从湖南望城走来,在亿万人民群众心中留下历久弥新的光辉形象。雷锋,是一个响亮的名字,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雷锋用无私奉献赢得人民尊重,用平凡小事成就不平凡人生。我们的身边每天都在上演着当代雷锋精神。无论是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教师张桂梅,照亮万家蓝领工匠张黎明,还是扎根基层一线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他们都是雷锋,都是雷锋精神的无声传播者和具体实践者。我们要向雷锋学习,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民办事忌空谈,重实践,忌好高骛远,重务实奋斗。像雷锋那样做人、像雷锋那样为民做事,正如郭明义所说:“只要去做,人人都是雷锋。”

“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

诚恳质朴的话语掩盖不住一颗炙热忠诚的红心。《学习雷锋好榜样》这一首歌曲中,首句就是“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他时刻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天下大德,莫过于忠。他身上所具有的信念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写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永葆初心,不改本色。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立大志、明大德、干大事、成大才。凝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共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全力以赴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雷锋生前只是一名普通的士兵,短暂一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坚持在平凡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涓涓细流,汇成大河。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雷锋同志做到了这一点。在因公出差的列车上,他主动当起服务员;风雨中,他主动帮助迷途的大嫂和孩子送回家……平凡造就伟大,伟大出自平凡。我们每一个人要在雷锋身上汲取有益的营养,心中种植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理念,主动从小事做起,用“平凡”成就“非凡”。

“飞驰的流星虽然只有一瞬间,却绽放出生命中最美的一幕;这一点,在雷锋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雷锋精神是崇高的,但学雷锋没有门槛。正所谓“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想,把他的日记捧在手上,把他的忠诚放在心上,把他的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必将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新途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440.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