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奋进新征程,扬帆正当时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会上强调:“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年轻干部之于国家,正如四季的春天,风吹不寒,新红绽开,青翠绵延,丝丝缕缕都透着希望。在新征程上,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挥优势,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接地气的新时代好干部,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浪潮中扬起“青春船帆”。

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锚定“初心永不改”的航向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人持续奋斗的理想。”年轻干部初出茅庐,各种风险诱惑前所未有,在“新长征”途中,一旦背弃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极易陷入内心失衡、奢靡享乐、贪污腐化的深渊,从而撞上沿途的“冰山”。理想信念是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强大力量,作为青年干部,要想抵达理想的“彼岸”,就要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为“指南针”,严于修身律己,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环境中时刻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引人生方向,确保“不走错、不偏航”。

昂扬“不待扬鞭奋自蹄”的奋进之志,吹响“奋斗正当时”的集结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回望百年党史,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一辈又一辈的共产党人以艰苦奋斗的作风书写了伟大的“中国奇迹”,形成了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等闪烁着艰苦奋斗光芒的精神谱系。穿梭于历史、现实和未来,年轻干部必须顺应时代的呼唤,赓续奋斗血脉,决不因岗位平凡而平庸,不因任务辛苦而辞苦,在攻坚克难中练就“铁肩膀”,“硬脊梁”,以“滚石上山不惧险阻”的决心、“乘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恒心,“挺膺担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航船行稳致远。

永葆“衣带渐宽终不悔”的不变情怀,把牢“枝叶总关情”的划船桨。人民是我们的服务对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我们“握紧”人民至上的“船桨”。然而,不少年轻干部是从“家门-校门-机关门”的“三门干部”,由于不接地气,履遭群众的质疑和非议。要想尽快完成“三门干部”到“全能干部”的蜕变,年轻干部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带着诚意与群众同饮一壶水,装着真情与百姓同坐一张板凳,常到村口看看、家里聊聊、田头干干,等到鞋子踩脏了、袖口磨破了、双手长茧了,自然就褪掉了稚气、娇气、傲气,成为人民群众的“一家子”,久而久之,定能锤炼坚强本领和积蓄丰富经验,由年轻“菜鸟”变为多面“老手”,把群众工作干出色、干出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501.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