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三个注重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发展的基础在队伍,关键在队伍,干部队伍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优秀人才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关键,作为年轻干部,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学习、注重责任、注重作风,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水平以此高效、稳妥地完成各项工作是当前的迫切目标。

注重学习,把坚持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正确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增强学习理论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加强理论学习,是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之一,是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讲政治的需要;是提高政治素质的需要。坚持把学习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紧跟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步伐,紧贴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中心任务,切实在统一思想、推动工作上求实效,以理论学习引领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体现落实学习成效。列宁指出:“没有革命的理论,便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要以理论联系实际,让理论转化为我们的思维方式、工作和行为准则,以此对实践产生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注重责任,把提高履职意识作为前提要素。在其位谋其职,主动积极履职,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新时代干部忠诚、公正、担当的新形象。要提高履职能力,首先态度决定结果,明白工作“躺平”安于现状就会裹足不前的道理,秉承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做人、做事,就是在不断战胜自我,在磨砺与实践中不断积累得到提升。其次站位决定高度,干部要提高自身站位,以大格局来审视工作,以宽视野来推进工作,看待工作不能只看表面,要能看清它背后的价值、意义,如果自己将自己定义为工作的人,做不好工作也终会厌倦工作,如果能将自己定义为通过工作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人,那么就能有不断努力、积极进取的原生动力。

注重作风,把深化作风建设作为持续目标。谨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关乎形象,作风决定成败,要把公道正派贯彻工作始终,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做到公道、公平、公正。年轻干部应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切实改进作风,做好表率,营造出清廉、正派的社会风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503.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