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从“三味书屋”到“三为书屋”

除夕日前夕,在打扫房屋忙里偷闲之际,偶然间在手机上看到诵读《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心血来潮下重温此文,从中也勾起我年少读书不知愁为何的美好回忆。莘莘学子求学有“三味”,党员干部工作亦有“三为”,乃“为党旗争辉”、“为群众服务”、“为百姓造福”。党员干部应坚持工作有“三为”,才能在“三为书屋”中习得精髓,悟出真谛。

以“为党旗争辉”聚力,达到“以史为镜,见贤思齐”的修身境界。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巨著,谱写的是党和人民心心相连、命运与共、携手前行的历史华章。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为人民事业奋斗终生,前仆后继、矢志不渝。他们中有“革命者决不下跪,只能站着死。”的不屈身影;有“外国人能造,中国人同样能造。”的冲天豪气;有“一稻一人生,禾下乘凉梦。”的不渝追求。不惧生死荣辱、不计个人得失的深厚情怀始终根植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接力棒”现已传至我们手中,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与理想信念需要我们传承接续。以史为镜,能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初心使命根植于个人的奋斗中,为中国共产党辉煌成就添砖加瓦;见贤思齐,能做好历史接班人,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为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以“为群众服务”凝心,达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服务境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只有知道民之所思、民之所盼,才能干对事、干成事,才能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党和人民只有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我们的事业才能蒸蒸日上。人民无小事,在服务人民群众的行动上,既能“弯得下腰”,感受群众喜怒哀乐,把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又能做好政策解读,打消群众顾虑,杜绝“书到用时方恨少”的尴尬现象。要把人民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牢记于心,高效处理。以“我将无我”的服务理念,“不负人民”的信任托付。

以“为百姓造福”塑果,达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造福境界。习近平总书记“齐心协力加油干”的新年寄语犹在耳边,党员干部应“奋楫扬帆再出发”,聚焦民生,努力解决民生问题。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只有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切身的利益问题,才能真正造福一方,为百姓谋福。“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从“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脱贫攻坚战,到“以人为本”的三年“战疫”,正因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广大党员干部奔赴一线,不计得失,攻坚克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才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谋幸福,谋发展。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价值观,不忘为百姓造福一方的初心使命,和群众想在一起,做在一起,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能不负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504.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