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员培养 推动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广大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党员队伍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就业方式、生活方式等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如何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关系到党的事业兴旺发达。

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优化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结构。把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基础和前提,通过进一步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吸收、培养、写实、培训、发展等工作制度和程序,从“源头”上保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积极扩大来源,采取党员“一帮一”、“多帮一”等措施和办法,解决好入党积极分子来源不足问题,逐步改善。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对党员发展程序进行严格把关党员,严禁出现违规发展党员问题;优化发展党员结构,加大在生产一线、青年农民、高知识群体、各类拔尖人才和“两新”组织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引导基层党委在高层次、高学历人才队伍中培养发展党员,在致富能手、青年农民、产业工人中发展党员。

严守党员管理标准“线”,强化党员政治素质。根据党员经常性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党员的实际情况,通过集中培训和积分制管理办法,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广大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围绕提高党员主体意识,将党员主体意识教育纳入党员经常性教育范畴,加强对尊重党员主体地位的理论研究和宣传,探索建立落实党员主体地位、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的长效机制。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加强对农民党员、流动党员、在职党员、退休党员的分类管理,分类建立党员台账,实时更新党员情况。充分利用党校培训主阵地,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扎实做好各类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促进党员综合素质提升。

严抓党员作用发挥“率”,充分调动党员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党员主体意识,提高党员对事业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在各项事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教育广大党员增强宗旨意识,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中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比学习、比工作、比贡献,从履职尽责做起,把分内的事情做好,将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生产、经营、管理的具体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风云诸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664.html

(0)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