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弘扬“雷锋精神”中书写“有我”答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广大年轻干部要以坚定的信仰把舵领航、实干的姿态勇毅前行、赤诚的情怀为民奉献,在弘扬“雷锋精神”中书写“忠诚有我”“担当在我”“为民看我”的新时代答卷。

以“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的信仰把舵领航,书写“忠诚有我”答卷。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雷锋在日记中这样写道:“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诚恳质朴的话语体现了他对理想、对革命事业的忠贞不渝,彰显了他对党、对组织的绝对忠诚。他的一生是无数革命先辈一心向党、一心为党的生动缩影,也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他一样的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主战场中努力奋斗、无私奉献。新征程上,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思想和共产主义理想,从中不断品尝“真理的味道”,进而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信念之基,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中书写“忠诚有我”答卷。

以“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姿态勇毅前行,书写“担当在我”答卷。担责任,始成长;尽责任,方进步。无论是当通讯员、汽车兵,还是开拖拉机、推土机,雷锋都保持着一股不服输的干劲,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把自己的工作干好。他曾说“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奋进新征程,广大年轻干部要学习发扬“螺丝钉”精神,在基层岗位上鼓起“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不断攻克横亘在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要怀着满腔的热情,勇于去条件艰苦、情况复杂、问题集中的岗位和地方去经风雨、见世面,练就敢于担当的“宽肩膀”,善于扛事的“硬脊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毅前行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以“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的情怀躬身而行,书写“为民看我”答卷。服务人民、助人为乐,是雷锋精神最深刻的内涵和鲜明的特征。“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铿锵誓言、声声赞扬,彰显了他无私奉献的大爱之心,体现了他一生的真实写照。广大年轻干部要把“人民”二字放在心里、扛在肩上,主动迈开步子,到房前屋后闻闻饭菜味,到田间地头沾沾泥土气,常坐群众的小板凳,与群众唠唠“家常话”。要自觉扑下身子,以“绣花”功夫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用自己的辛苦、忙碌、奉献书写“为民看我”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820.html

(1)
上一篇 2023-03-02
下一篇 2023-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