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得到充分彰显

三年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对于我们国家来讲是大疫、大战、大考;既是对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直接检验,更是对党的执政能力水平的综合考验。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疫情防控的不同阶段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依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在抗疫过程中,各级党委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持全国一盘棋,形成全国上下齐动员、全体人民共奋战的生动局面。从中央到地方、从地方到基层,强大的组织优势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得到充分彰显。

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下,各行各业的战“疫”英雄们不畏艰险、闻令而动、向战前行,广大人民群众响应号召、积极配合、同舟共济,构筑起了众志成城、坚不可摧的人民防线。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显著成果再次证明,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透过这场战“疫”,我们看到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优势。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这个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有了党中央坐镇中军帐的“帅”,中国社会集中力量办大事就有了“主心骨”、有了方向感、有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棋局中,就能把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体制优势和制度优势,做到车马炮各展其长,凝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在疫情危急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沉着应对、稳妥处置、扎实工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再次彰显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崇高情怀。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基层组织带来了强劲动力,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基层党组织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是抗击疫情的“压舱石”。疫情防控过程中,各街道、社区的基层党组织日夜坚守,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墙”,要想取得这场防疫战争的胜利,必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基层治理上下功夫,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组织群众的作用,使组织引领成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合理、有序有效运行的强大动力。先进榜样增添活力。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没有任何一位是旁观者,不管是身披白衣战甲的医护人员,还是守护在小区门口的社区工作者,还是活跃在人员摸排一线的志愿者们,他们都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人民群众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榜样的力量,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感染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这场战役,并最终取得胜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847.html

(1)
上一篇 2023-03-02
下一篇 2023-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