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大力提升理论知识储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理论修养的根本就是理论知识的储备,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知识引导,一刻不能没有广博的理论知识的指引。

理论知识是党员干部的“铸魂之基”。对领导干部来说,理论知识掌握得越牢靠,政治站位就越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越强,观察时势、谋划发展、防范化解风险就越主动。对于我们广大的党员干部来说,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是工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在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开展理论知识的补充,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同时要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做到有 “古镜正衣冠”的同时,又有新时代的思想指引正确路线。

理论知识是党员干部的“创事之本”。对于所有党员干部来说,在新时代陈旧的办事思维会桎梏事业的发展,而简便快捷的办事思维和创新想法是需要通过牢固的理论知识实践得来的。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所有党员干部要把基层工作当作磨砺意志、锤炼本领的课堂,以“肩扛千斤、背负万石”的强大勇气和担当精神,勇冲第一线,敢啃硬骨头,不怕涉险滩,多拔硬钉子。通过实践积累扎实的理论知识,在通过不断摸索将理论知识升华成为“创新点子”,更加完善基层工作体系。

前行的路上总是布满着荆棘,面临着许多新的难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空间非常广阔,相对而言对于也就会理论知识储备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在工作的同时,所有党员干部要发挥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等优势,利用业余时间扩充理论知识储备,练就一身“手握长缨缚苍龙”的真本领,努力生长“实干之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未别春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849.html

(2)
上一篇 2023-03-02
下一篇 2023-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