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校初心 争做行家里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领导干部必须全面增强各方面本领,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党校办学初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争做组织满意、人民放心的行家里手。

以党的旗帜为旗帜,旗帜引领思想,思想照亮航程。党的旗帜是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集中彰显。一路走来,之所以成就了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将亿万人民聚集在鲜红旗帜下,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是不畏枪林弹雨、立下显著战功,退役转业后选择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的老党员张富清,还是以血肉之躯托起大山深处学生梦想的“燃灯校长”张桂梅,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用赤子情怀、忘我精神聚集在鲜红的旗帜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任何条件、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这个第一身份、为党工作这个第一职责、为民谋利这个第一目标,在党的旗帜下彰显新担当、奋进新时代。

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意志激荡力量,力量开拓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愈是经历过复杂的环境,穿越过一些“狂风暴雨”,愈是能磨练出坚强的意志、锤炼出合格的本领。让干部参与到实践历练中,最直观的便是能够补足基层工作之课,补齐欠缺的群众工作短板,位于基层一线“接地气”,身处艰苦岗位“尝苦味”。如今,我们更是面对着严峻的社会建设和发展形势,尤其在新时代的特殊条件下,作为中坚力量、后备力量,年轻只有依靠锻炼,在“熬苦”中磨练意志,练就全面又专业的本领,才能成为靠谱的合格干部。

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使命呼唤担当,担当成就未来。“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借用古语对青年党员干部的殷切嘱托。青年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青年党员干部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始终将“先天下之忧而忧”置于脑中,把“位卑未敢忘忧国”放在心上,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把“知行合一”落到实处,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家国情怀矢志不渝为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952.html

(0)
上一篇 2023-03-02
下一篇 2023-03-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