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个意识”认识公务员必须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如何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认为,可以从“四个意识”与“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辩证关系和整体要求中,认识公务员必须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政治意识。公务员要讲政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方面,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和党中央的高度一致。《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有明确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那么作为讲政治的公务员,我们就要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大局意识。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我们不能囿于眼界和视野,而是要积极从全盘和大局的角度看待问题,要做到见微知著,做到一叶黄而知天下秋,杯水结而知天下寒。既然要从大局的角度出发考虑和思考问题,那么就更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因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是党从全国一盘棋的角度出发谋划的,因此,要服从大局要求,坚决维护大局,也就要更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核心意识。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言,中国共产党是核心;就中国共产党而言,党中央是核心;就党中央而言,习近平总书记是核心。核心意识直接要求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威信。正如张志明教授所讲授的,这不是搞个人崇拜,而是维护领袖权威,这不是独裁,而是民主集中制的生动体现。

四、看齐意识。看齐意识要求我们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不止是政治上要具备看齐意识,思想上、行动上也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也就要求我们必须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作为新时代公务员和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和理解“四个意识”的本质内涵、实践要求,能够帮助我们更好、更充分地理解为什么公务员必须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而身体力行,笃行不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柚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956.html

(2)
上一篇 2023-03-03
下一篇 2023-03-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