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校初心,担当复兴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各级党校要坚守这个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坚持党校姓党,定担当之锚。党校不同于一般的学校和培训机构,担负着宣传党的理论、是具有政治功能的学校,所以一定要正确把握办学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指出党校工作的重心必须是抓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各级党校要做好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传好当代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道;授好提高领导干部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之业;解好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之惑。让党的理论为各级领导干部补短板、强弱项;让党性教育为各位党员树正气、扬清风。

坚持质量立校,奋创新之楫。新时代、新征程有新任务、新挑战,严峻复杂的形势对党校工作也有新要求、新标准,各级党校在工作上不仅要重视“量”的增加,也要狠抓“质”的提升,统筹设计、整体推进,夯实科研基础、强化人才队伍,提高教学水平,在高质量办学的同时锐意创新、与时俱进,让各级党校在新时代探索出新的规律,焕发出党校新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新的力量。

坚持从严治校,稳复兴之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校是党的重要窗口,必须保持风清气正。”党校之风会影响到党风、政风、民风、社风,对于党校事业长远发展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因此,各级党校要时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清醒的坚定落实党校各方面工作,保障党校教育目标有效实现。营造良好的校风,为“党校姓党、质量立校”保驾护航。

党校90年来的历史成就有力支撑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新时代、新征程,深刻认识党校工作规律对党校事业发展仍然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校要践行初心,坚持“党校姓党、质量立校、从严治校”,为党校这艘船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的地行进定锚、奋楫、稳舵。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7°自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084.html

(0)
上一篇 2023-03-04
下一篇 2023-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