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雷锋精神涵养新青年

“向雷锋同志学习”,60年前,毛主席掀起的学雷锋潮流至今热度不减。“雷锋”不仅仅是一个人名,他已经成为了“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雷锋精神”是锐意进取、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也将代代传承下去,历久弥新。

学雷锋,做一颗随时待命的螺丝钉螺丝钉很小,小到和其他物品放在一起是最不起眼的,但他很重要,没有他,框架结构将不再稳定。新时代新青年,我们都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用微小的力量推动着伟大的祖国一步一步走向复兴。青年应当做好随时奔赴“战场”的准备,哪里需要我们,我们的劲就往哪里使。三年的新冠疫情已经告一段落,回顾整个抗疫史,“雷锋精神”始终贯彻其中,从“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到支援武汉的各地医护人员再到无数的青年志愿者,他们闻令而动、一往无前,用微光汇聚成耀眼的星河,照亮了黑暗中前进的道路。

学雷锋,做一颗向下钻研的螺丝钉。青年具有青春的朝气,更应该拥有斗争的勇气,现在很多青年人会有“躺平”心态,究其原因,就在于缺少斗争精神,一旦缺少钻劲,即使在重要的岗位上也难有成就。其实,成功就是努力突破自我的结果,2月28日,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来自三星堆博物馆的文物修复师郭汉中成功入选。郭汉中十几岁时从打杂工做起,不断锤炼自己的实操水平,追求每一处接口的完美契合,经过长达38年枯燥乏味的文物修复历练,成功修复了一号青铜神树等著名文物,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考古学进行了有益探索。

学雷锋,做一颗永远发光的螺丝钉。诗人臧克家曾说:“有些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青年人特别是青年干部,应该把青春热血化作为民谋福的热情,即使是在农村基层,也应用一己之力、一技之长着力提升百姓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让自己的人生永远绽放光芒。百坭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出身贫困,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女干部,在扶贫的道路上,她用脚步丈量百坭村的每一寸土地,不断发展集体经济提升村民的经济收入,实现88户贫困户成功脱贫。不幸的是,黄文秀在工作返程的途中遇难,但她的事迹被广为流传,她的精神被广泛学习,她就是当代的“活雷锋”。

“雷锋精神”作为第一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在新时代必将绽放出璀璨的时代光芒,青年人在传承“雷锋精神”的过程中,也必将成就一番自己的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1351237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093.html

(0)
上一篇 2023-03-05
下一篇 2023-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