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校姓党” 锻造“红色熔炉”

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讲话中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校事业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站位,是践行党校初心的必然要求”。坚持党校姓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根本原则,也是《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贯穿的一条主线,为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坚持党校姓党,关键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方向是党校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要始终铭记业为谁兴、功为谁建、言为谁立,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讲马克思主义、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共产主义;讲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传统和党的作用,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服从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向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看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党校姓党,要强化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必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为党育才,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党校姓党从来都是具体而非抽象的。党校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天经地义,否则就是不分主次、不务正业,就会犯原则性错误。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必须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要教育引导广大学员把理论武装和政治训练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思想水平及政治自觉。

坚持党校姓党,要塑造领导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党校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的宗旨、“四史”、革命传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党风廉政等教育,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学员补钙壮骨、固本培元,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不断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绵竹阿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108.html

(0)
上一篇 2023-03-05
下一篇 2023-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