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分析

近期,2月24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研究破解基层党建难题,细化落实年度重点任务,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落实党建工作科学发展的有效途径。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在新时代,只有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才能够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为党的全面发展奠定更牢固的基础、提供更强力的保障。

扎根于人民群众,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

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扎根于人民群众,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面向人民,应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以及人民群众的需要,不断更新党建工作内容,但当前我国一些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时忽视了这一点。一些基层党组织不追求创新与改革,仅仅是对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进行浅显学习,同时,也没有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使得基层党建工作流于形式,对党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群众没有实质的指导作用和促进作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LA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148.html

(0)
上一篇 2023-03-06
下一篇 2023-03-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