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校姓党,坚守党校初心

3月1日,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暨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党校工作指明方向树立目标。党校作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主阵地、培育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在党的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新时代新征程,党校应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党校姓党,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新时代发展坚定思想引导,培育干部人才。

一、坚持党校姓党

党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建设的主阵地,必须掌握在对党忠诚、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人的手中。对党校来说,首要的就是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校姓党,自觉践行党校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校功能,一切以党的工作为出发点,一切为了解决党的发展的实际需求。党校要对标党的发展方向,找准自身办学定位,将自身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找到结合点,定位切入点,满足党的发展需求。做到党要解决什么问题,党校就研究什么问题;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人才,党校就培育什么样的发展人才。

二、坚守“为党育才”

作为国家发展的领头羊,干部队伍的素质高低直接影响国家建设,作为培育干部的主阵地,党校必须始终坚持“为党育才”初心,为国家发展、党的发展培育优秀后备力量,培养可堪时代重任的建设者。政治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素质越高,政治素质越强大、政治初心越坚定、政治方向越明确。党校应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训,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党的规章制度、党的纪律等党性教育内容学习,提升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思想觉悟、道德修养,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政治方向、政治能力。

三、坚守“为党献策”

党校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主阵地,要充分发挥党校的独特功能,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做好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阐释,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积极为党建言献策。各级党校要始终坚守“为党献策”初心,宣传党的主张,做好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坚定维护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同时立足于本地发展的实际问题,加强相关领域研究,为党的发展建言献策,在新时代发展中贡献出党校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OON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155.html

(0)
上一篇 2023-03-06
下一篇 2023-03-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