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阴是惜,强化党员教育不负春光

一名党员就是一粒种子,党员教育管理要做好育苗培林工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春暖花开、万象更新,借新时代奋楫扬帆之风,基层党组织要活用组织引领、内容创新、形式升级等手段强化党员教育,焕发党员成长成才勃勃生机。

强组织引领,如“间泮游鱼跃”之春阳,党员教育“有力度”。“正人先正己”,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首先要举旗定向,走好走对政治道路,自觉学习研究党的最新理论精神,对照新制度新要求“补课充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到位、宣传到人,传递时代“主旋律”。“正己后治人”,真正行之有效的党员教育离不开严格的监督管理,基层党组织要为党员科学制定学习计划,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学习监督模式,跟踪回访党员学习情况,教育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党员“战斗力”。

新学习内容,如“新始甫惊蛰”之春雷,党员教育“有效能”。党员教育绝不是浮于理论的“空中楼阁”,而是要带露水、接地气,“飞入寻常百姓家”。基层党组织既要结合时代特点与生活实际不断丰富教育内容,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等群体开展“红色小课堂”,通过“大家讲、大家谈”让党员对教育学习品之有味、甘之如饴;也要深入研究党员学习需求,立足不同岗位党员知识结构和能力提升发展,组织行业专家学者开展“业务大讲堂”,引导党员学习掌握业务知识、科技知识、实用技术等,让党员在教育学习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

活学习方式,如“润物细无声”之春雨,党员教育“有影响”。“纸上得来终觉浅”,党员教育不能是照本宣科,传统的“单人讲、众人听”的一次性填鸭式教学难以满足党员日常学习需求,理论与实践教育效果不能达到理想目标。因此,基层党组织要善于运用多媒体软件与远程教育平台,拓展党员学习方式方法,搭建党组织与党员网络交流“云空间”,化“偶然学”为“随时学”,制作故事分享“留音机”、理论传播“微视频”,为党员播放红色歌曲、红色电影,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将党员教育融入日常、融入经常,潜移默化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26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165.html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