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初心  育新人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回顾历史,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综合素质、精神状态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息息相关,攸关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坚定理想信念、修炼品德才能、勇于担当作为,是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必然要求,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途径。

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

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拥有远大理想抱负是确保青年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的内生动力,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青年战胜艰难险阻、成就宏图伟业的精神支柱。如果青年一代不能坚定理想信念,那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事业就可能付之东流。当前,少数青年受到新自由主义、高调民族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西方“普世价值”等错误思潮的影响,对当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产生了一定的干扰。我们要加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三大历史贡献”,以及创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根本成就,破解思想上的困惑和迷惘,使之正确认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逻辑,排除历史虚无主义的干扰,从而坚定理想信念,与党同向同行。

学史崇德修炼品德才能

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仅要在物质上强,更要在精神上强。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党和国家事业面临着“黑天鹅”和“灰犀牛”等风险考验。新时代青年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勇于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风险挑战。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我们党的伟大历史能够让广大青年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砥砺革命意志。青年作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修炼品德,才能使他们更好担负起时代使命。

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

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奋战在乡村振兴主战场、科研攻关最前沿、捍卫国防最前线、基层实践大舞台,涌现出一大批青年榜样,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然而,新时代青年在物质相对丰裕的环境中成长,容易滋生贪图安逸等不良习气,少数青年存在畏难情绪、逃避责任的思想和行为。新时代青年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投身强国伟业,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你眼里有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171.html

(1)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