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作用”之矢射“初心”之的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近日,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作为人才培育的主要力量输出,各级党校要坚守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作用发挥之效淬炼初心之真。

瞄定理想,以意识形态前沿之矢,射“万紫千红总是春”的信念之的。俗语有曰:“有德有才是正品,有德无才是次品,无德无才是废品,无德有才是毒品。”党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对凝聚意志、统一思想、团结行动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在砥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各级党校要上好干部人生信念的第一课,培育出一批唯有为人民、为理想的、将忠诚品格焊之于骨的“红色”干部。要加强理论研究,在任何向前走的道路上,思想永远是最有力的指引,要不断提高前瞻性、敏锐性,捕捉不断变化发展的中国实际,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为党的理论创新提供有力支撑。要注重宣传,意识形态是一切工作的核心和根本,党校不仅要向内研究更要向外发散,结合时代的发展进步,潜移默化地将其融入时事热点、主流媒体当中,做到宣传无形、滋养无声。

瞄定事业,以教育培训阵地之矢,射“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人才之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千秋基业,人才为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夺取伟大胜利,人才都是最根本的动力源泉。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发展“能源”的供给站,各级党校要将为党育才的初心使命恒久镌刻,矢志不渝躬耕好自身这块“播种田”、培育好干事创业的“人才苗”。要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充分研究分析时代特点、事业需求、发展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培养出一批“素质对口”“专业对口”“能力对口”的人才干部。要德才兼培,事业发展、民族伟大复兴都需要德才兼备的“生力军”,党校就要培养有德又有才的人,要坚持以德为主、德才皆抓,以理论培训为切入点,统筹综合素质、才学能力一起抓,培养出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

瞄定发展,以党性锻炼熔炉之矢,射“精雕细琢方为器”的头雁之的。《盛明杂剧·英雄成败》中谓:“兵无将而不动,蛇无头而不行”,一语道出“领头人”之重。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将领导干部比作“头雁”,反复强调要带头示范形成良好的“头雁效应”。雁行万里靠头雁,各级党校要坚持培育好领导干部,锻造领航“头雁”,推动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盛大局面。要以党性锻炼为核心,党性强则会信念坚定、原则明确、理想远大,便会鼓足领导干部正和真的信心和底气,促其把准方向用好党交予的指挥棒,奏出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头雁”担当乐曲。要坚持提高,境界是可再提升、再拓宽的,对领导干部的培训,要坚持从温故中知新、在新论中探索,既要端稳“饭碗”又要不断丰富“看家”本领,不断适应新的发展,切实培养出“时我新我”、与时俱进、善谋善动的精品“头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263.html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