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人民“三者”,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发挥组织核心作用,坚持做人民“领导者”。远眺前路,我们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对奋斗历史的精辟总结,也是对开创未来的深刻启迪。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了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其中第一条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远眺前路,我们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做人民“忠勇者”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全国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作为党的干部,无论从事哪一项具体工作,都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只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

把好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做人民“担当者”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也是干事创业的生力军。乡村振兴中,只有选出真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注重培养选拔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人担任支部书记,才能团结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还需要更多勇于创新、注重民生的领导干部。要选拔出各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我们的事业就有了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辉辉辉辉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274.html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