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雷锋精神”之源汲取前进的养分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我们耳熟能详的英雄烈士中,雷锋同志从来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虽没有任何惊天动地的壮举,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让我们不禁深思,这位“红了”六十年的中国男孩为什么成为了全民偶像。穿越浩荡的历史,雷锋精神早已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恍若一个精神符号,激发着内心深处向善的力量。在离开雷锋的日子里,我们重温着这位全民偶像的事迹,在“雷锋精神”中点亮心灵的火种,汲取前进的力量。

从“雷锋精神”中汲取“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这样衷心向党的“赤子”精神。“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透过这一段质朴的话语,我们看到了一位普通共产党员不畏艰难、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广阔的天地中忘我劳动的纯粹的信仰。纵观雷锋同志并不算长的一生,他始终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正如他自己所言,就像一颗“螺丝钉”一样,放在哪里,就在哪里闪闪发光。党员干部要争做雷锋那样坚定信念的人,不断强化内心的认同,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秉承好钉钉子的精神,脚踏实地,加强志愿服务支持和保障,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带着真挚的情感热心去服务群众,关键时刻敢于站得出来、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用雷锋同志那种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牢牢记住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在新时代书写下更多的“中国故事”,创造出更耀眼的“中国成绩”。

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样持之以恒的“钉子”精神。“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时间拨回到六十年前,这是雷锋在1962年3月4日的日记中写下的自我砥砺的铮铮誓言。至今仍被广为传诵的《雷锋日记》,用最浅显的语言诉说着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的远大理想。相比顺境,逆境更能锤炼青年党员干部的品质、磨炼党员干部的意志,俗话常说: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时刻发扬好“雷锋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在挫折困难中总结经验教育,不断磨砺自身,在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岗位沉下心来,戒骄戒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让自己的“嫩肩膀”变成“铁肩膀”,练就一身“铜皮铁骨” 接下一个个“烫手山芋”,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从“雷锋精神”中汲取“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样舍己为民的“傻子”精神。“如果说这是‘傻子’,那我是甘心愿意做这样的‘傻子’的。”透过时光的年轮,我们看到,他一身厚实的绿棉军装,英姿飒爽,甘于在青春的年华里默默地为人民服务,做一个大家口中的“傻子”。六十年来,雷锋精神传承生生不息,在雷锋旗帜的引领下,千千万万名“雷锋”在成长,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不断涌现出雷锋式的先进人物和集体,他是我们熟知的郭明义、庄仕华、孙茂芳……也是我们身边平凡的你我他。当一批又一批的模范人物竞相涌现,我们知道,一件件事情的汇集,一代代平凡人的传承,“雷锋精神”并没有在人们心中远去,而是在岁月的长河中汇聚起向前奔腾的时代之光,这光不灭亦不熄,指引着青春的我们前行。面对壮阔的未来,我们无比相信,坚持发扬雷锋精神,必将在身边播撒下爱的温暖,帮助我们温暖而又坚毅的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318.html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