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提质提效

桦川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相关工作要求,以“起步即提速,开局即冲刺”的状态,跑出加速度,闯出新路子,拼出新作为。

坚定立场,以落实讲忠诚。以“钉钉子”的穿透力抓好落实,把能力作风建设变成干部队伍自我加压的源动力,变成各项工作奋勇争先的竞争力,变成县域发展的影响力。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树牢首位意识,一切围绕大局转,一切盯着大局干,在全县范围系统梳理问题整改清单、创先晋位工作清单、攻坚破难计划“3清单1计划”管理模式,构建多级会商谋划、层层压紧压实的工作机制,对推进不力、失职失责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特别是在事关全局的工作中,主动谋,全力推,一件一件抓落实。

埋头苦学,以学习提能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将各项工作置于大局下思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提升专业能力。各单位围绕主责主业,深入学习上级专业知识,努力解决不适应、不善为等问题。三是加强工作统筹。坚持系统观念,讲究策略方法,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我县实际,提前谋划工作措施,坚决不打无准备之仗,全面提升干部队伍预判能力、创新能力、服务群众能力、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为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动真碰硬,以整改转作风。一是刀刃向内彻查问题。聚焦个别单位存在的遵守纪律不严、基层组织不强、运转机制不畅、工作作风不实、推动落实不力、干部能力不足等问题,采取自己摆、相互点、群众提、上级指等方式认真查摆。二是全面彻底深入整改。以自我革命精神彻底解决能力作风上的沉疴顽疾,整改不到位不松手、效果不明显不放手,确保改出忠诚看齐的高标准、高效运转的畅机制、清正廉洁的好风气。三是多措并举提振信心。从改善各行业部门服务质量入手,推动干部抢抓机遇、一线办公、直面问题、马上就办,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主动作为,以实干求实效。对标许勤书记提出的“六要六不要”工作要求,唱响担当实干主旋律,努力以干部“变好样”推动桦川“大变样”。一是一线选人树导向。统筹干部资源、职位资源、职级资源,实施干部培育工程,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行业一线选拔历练干部,让“年轻干部到基层去、优秀人才从一线来”。二是一以贯之树新风。坚决破除“守摊子”“等靠要”“躺平式”等现象,倡导主动干、马上干、科学干,让实干成为桦川干部最闪亮的标签。三是一抓到底快落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列出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全县总动员,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尚且良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347.html

(0)
上一篇 2023-03-08
下一篇 2023-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