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自己工作

第一,敬重工作,树立正确的工作观。

“思想决定行动”,正确的、工作观是我们做好本职工作、促进个人发展、求得长足进步的取胜之匙。看清工作的本质,是做好工作的前提。

当你走上了自己的岗位,请你抬头仰视自己的工作,重视自己的工作就像重视自己一样,因为这份工作即将由你来操控。工作做得好坏,显示的是你的能力和品格,它是我们展示才能的舞台,它能锻炼我们的意志,能拓展我们的才能,能培养我们的人格,能训练我们的品性。因此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尊重自己以及别人的工作和劳动成果,我们应当把做人和做事紧密联系在一起,对我们的工作致以崇高的敬意。

第二,勤于工作,最大限度创造价值

贪图安逸将会使人堕落,无所事事会使人退化,只有勤奋工作才是最高尚的,才能真正给人带来幸福和快乐。说“,行成于思毁于随”,我们姑且不论勤奋的人能创造出怎样的结果,单就勤奋工作的行为就是最值得褒奖的。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只是被动的等待别人告诉你去做些什么,而是应该主动去了解自己应该做什么,还能做什么,怎样才能精益求精,做得更好,并且认真地规划它们,然后全力以赴地去完成。

在勤奋的同时,也要注重效率和质量,不能勤奋的做无用功,虽勤能补拙,但在现代这个竟争日益激烈的社会,高效更具生命力,质量更具可比性。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高效的行为方式,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最大限度地创造价值才是新时期勤奋的意义。

第三,忠于工作,不轻言抛弃。

“干一行,爱一行”强调的并不是从一而终,而是一种职业的责任感。对于一份工作的责任,犹如的责任,选择了他,就全心全意对待他。忠于工作,不是对单位或是领导个人的忠诚,而是一种对职业的忠诚,是承担某一责任或者从事某一职业所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梦已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348.html

(0)
上一篇 2023-03-08
下一篇 2023-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