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有理想的奋斗青年

理想并不能够被现实征服,希望的火花在黑暗的天空闪耀。2023年3月8日,是明地理学家、旅行家和文学家徐霞客逝世382周年。徐霞客为实现自身理想,一生志在四方,足迹遍布祖国大好河山,用三十年的时间完成历史巨著《徐霞客游记》。我们青年干部当从“一个一生奔于理想的人”感悟、追思,做到有所奋斗、有所作为。

勤学好问,学无止境,争当学习先锋。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打铁还需自身硬,过硬本领是成事之基、克难之道。广大年轻干部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深刻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坚持阅读党报党刊、观看新闻联播,在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注重经济、法律、科技等方面书籍的阅读,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为民服务本领。二是勤于求教探讨。年轻干部常常面临经验不足、实践不够的“本领恐慌”,遇到不懂的业务勤于求教经验丰富的前辈,遇到“疑难杂症”勤于与同事、朋友探讨,以此将理论规定烂熟于心、将业务知识掌握精准,当好“行家里手”,努力成为思想解放、视野开阔、经验充足的青年干部。

笃行致远,惟实励新,争当实践行者。始终把实践作为永恒主题,实践是提高能力和磨砺本领的“磨刀石”,广大年轻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以指导实践。理论知识必须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这样才能发挥作用。在业务工作上,弄懂吃透政策法规,自觉运用法制思维、法制方式、安全发展方法正确履职,为服务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在文字材料上,主动学习党报党刊中写作方式、方法,并把好的语句记录下来。在信息工作上,紧跟国家大政方针、热点事件,立足实际,及时总结工作亮点。此外,自觉增强创新意识,主动搜集各类先进经验做法,借鉴运用于日常工作当中,进一步提升干事效率。

敬小慎微,如履如临,争当榜样标兵。始终把慎微作为坚强保障,在慎微中收获硕果、成就自我。“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在业务工作方面,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做到妥当处之;在文字材料方面,字斟句酌,力求出精品;在生活作风方面,保持精益求精地做好业务工作和文字材料,尽力使工作“零失误”“零差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无趣妄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371.html

(0)
上一篇 2023-03-08
下一篇 2023-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